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马尔克斯

1.“而后漂过一具只有几岁的女童的尸体,她那美杜莎般的头发在船尾的航迹中上下漂浮。他永远都不会知道,因为根本没人知道,他们到底是霍乱还是战争的牺牲品,但那令人恶心的强烈气味污染了他心中对费尔明娜·达萨的思念。向来如此:每一件事,无论好坏,都与她有着一定关联。”

2.“她没有责怪他的任何不忠。事实上,她感到释然,因为她确信丈夫如今比任何时候都更完全地属于自己,他已躺在那个钉了十二枚三英寸钉的棺材里,埋在地下两米深的地方。“我很幸福,”她说,“因为只有现在我才十分肯定地知道,他不在家时到底在哪儿”。”

3.“在大教堂的主祭台前,在一台由三位主教共同主持的弥撒中,在圣三主日早上十一时, 她永远的结婚了,甚至不曾怜悯地想到弗洛伦蒂诺·阿里萨片刻。而此时的弗洛伦蒂诺·阿里萨,正坐在一条风浪之中,最终也没能将他带入忘却之境的船上,烧得直说胡话,几乎为她而死。”

4.“她告诉他,是因为她相信这件事是那么的纯真而且短暂,以至于它所激发的情绪不过是令人感动罢了。” 

5.“他发挥了无边的想象力,问自己这种残酷的冷漠会不会是一种掩饰,底下隐藏的其实是一场爱情的风暴?仅仅是这样一个设想便使他旧梦复苏。”

6.“截肢后,患者仍能感受到已不存在的那条腿上的疼痛、痉挛和瘙痒。这正和她失去他以后的感受,虽然他已经不在了,她却仍觉得他就在那里。”

7.“想忘掉他的极大渴望便是最强烈的诱因,迫使她不得不想起他来。”

8.“这人一直就在她触手可及的地方,她却从未认出他真实的样子。”  /抱歉,我真的不是你想象。但是再也不会改变了。

9.“他只为她写作,所有的诗句都是献给她的,而只有他自己是那些诗句的读者。”

10.“其价值并不在于它们准确的含义,而在于那种令人头晕目眩的力量。但她喜欢他说这话时的勇气。”

11.“永生永世。”他说。

评论

© 十八万分之一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