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们的诗/太可爱了吧!


原谅
铁头 | 八岁

春天来了我去小溪边砸冰
把春天砸得头破血流直淌眼泪
到了花开的时候
它就把那些事儿忘了
真正原谅了我

我画的树太漂亮了
茗芝 | 八岁

我画的树太漂亮了
接下来画的鸟画的云
画的池塘和花朵
都配不上它

眼睛
陈科全 | 八岁

我的眼睛很大很大
装得下高山装得下大海
装得下蓝天装得下整个世界
我的眼睛很小很小
有时遇到心事
就连两行泪也装不下


回到地面
朵朵 | 五岁

要是笑过了头
你就会飞到天上去
要想回到地面
你必须做一件伤心事


风儿是个冒失鬼
梁潆心 | 九岁
风儿是个冒失鬼
它跌跌撞撞后脚还没离开树林
前脚就迈进了果园
沾了满身的果香、花香
扑通它掉进湖里了
湖水高兴极了
它闻到了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
那一圈圈的涟漪
正是答谢的微笑


白天与黑夜
姚铭琦 | 十二岁

我们都不喜欢白天
白天属于多数人
白天是面具批发市场
更重要的是
白天没诗人
不适宜聊诗


姚铭琦 | 十二岁

所有的猫都当过人类
敏感且自尊
独立而庄重
它们有很多时间专注发呆和观察世界
还可以把身体绕成一圈
用尾巴遮住眼睛
不看这个人间

青蛙
陈宛扬 | 八岁

夏天真热啊
青蛙喝了一肚子水都不觉得凉快
唉,要能吃个瓜就好了
难怪他每天都在喊:瓜!瓜!

桑葚
姚鹏辉 | 十岁
我偷偷地偷偷地
溜进学校植物园
桑树结果了
红红的桑葚
我想去摘又非常害怕
怕被老师发现了
怕老师要我买一大盒桑葚
重新粘回到桑树上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十八万分之一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