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根鸟》曹文轩

2018.2.27—3.1

1.“他的心一直在疼着。他在喊卖时,眼中一直汪着泪水。当那些人围着白马,七嘴八舌地议论它或与他商谈价钱时,他对他们的话都听得心不在焉。他只是用手不住的抚摸着长长的马脸,在心中对他的马说:“我学坏了。我要卖掉你了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没良心的人……”
马很乖巧,不时地伸出软乎乎、温乎乎的舌头舔着他的手背。”

/就只抄了这一段。因为有的段落是全篇读下来才觉得心里一震,没有那种一眼看来就很惊艳的表达。但是看着的时候心还是揪着的,所以没想到只花了不到三天的时间,我也想知道根鸟最后有没有找到那个长满百合花的峡谷和紫烟。甚至自己想了好多结局,在写白马的那几次我都觉得紫烟其实就是一直陪着根鸟的白马。因为这匹马得到的过程就很仙气,来自一位僧人的恩赐,来自一个离开了以后就再也找不到的寺庙。

中间根鸟被骗的几次我一开始真的觉得见到了好人,后来连自己也被骗了。板金这个形象真的,我一直脑补的是coco里面的埃克托。

这两个人都是因为梦才奋不顾身的西行,浪漫又残忍。

评论 ( 1 )

© 十八万分之一🗿 | Powered by LOFTER